[嘉義旅遊 x 寶可夢] F Hotel / 嘉義公園 / 故宮南院 / 新港板陶窯 201902

2019年春節連假最後兩天,我到嘉義旅遊時,當然有在各地捕捉寶可夢的影像。適逢農曆春節的十二生肖活動,抓到非常多「火稚雞」做為嘉義火雞肉飯的產地認證 XD



【F Hotel / 童年渡假村】

這次住宿的旅館是「F Hotel」,此旅館與「童年渡假村」相連,位於嘉義縣番路鄉。深夜坐在旅館房間內,旁邊竟是滿滿的小拉達XD



這次旅行我有攜帶一隻小藍象玩偶,期待遇到「小小象」,在 F Hotel 飯店大廳讓我遇到了,趕緊拍下這個虛擬與現實世界完美整合的畫面!還有被「貓鼬斬」霸凌的有趣畫面呢!

白天在「童年渡假村」戶外閒晃,也能捕捉到田園「火稚雞」、「木守宮」。




【嘉義公園】

就像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等市區的公園一樣,嘉義公園處處都是補給站,寶可夢滿地跑,而且園內有很多古蹟、雕像、遊樂設施,跟台北二二八公園一樣,有特色的補給站與道館。例如:棒球場、噴水池、火車頭、古砲台、孔子廟、忠烈祠、射日塔、史蹟資料館。



【嘉義市區】

嘉義火車站中午時分的道館,團體戰出現了「帕洛奇亞」,卻沒人跟我一起打,有些詭異。值得一提的是,Pokemon Go 安卓版無法顯示「縣轄市」的名稱,只有「台灣 東區」,目前實驗新竹市、嘉義市、基隆市常有此狀況。



【嘉義高鐵站】

嘉義高鐵站也是寶可夢聚集的地方,站內有故宮南院的小展覽,剛好有隻可愛「捲捲耳」也來參觀呢!我在轉補給站牌子時,發現「臨停接送區」的英文翻譯是「Kiss and Ride」,經搜尋網頁得知這是新潮的英文用法,但非英語系國家的人看不懂,所以後來再改成「Pick-up Area」。




【故宮南院】

2018年初嘉義故宮南院結合嘉義燈會,曾舉辦過寶可夢活動,吸引大批玩家來抓「未知圖騰」及「吸盤魔偶」限定寶可夢。當時未能躬逢其盛,事隔一年造訪故宮南院,在烈日底下抓寶可夢到昏頭,在室內我就專心看展覽,未開遊戲。






在這裡遇到了兩隻「草苗龜」,還有跳躍的「電擊獸」!



【新港板陶窯】

朋友介紹我到新港「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」參觀,此處藝術品非常多且趣味,非常適合大人小孩拍照。園區中有片池塘,旁邊栽植多株落羽松,氣氛頗佳,我在池塘又捕捉了「草苗龜」。後面有雞隻養殖區,在一群雞裡面抓了隻「可達鴨」頗有趣!



對面有舊「板陶車站」的遺址、小公園、小廟,捕捉好久不見的「蔓藤怪」。





整體而言,如果要到嘉義故宮南院抓寶,玩家們建議做好防曬、防風裝備;如果想看寶可夢有趣的雕像結合,建議到板陶窯;如果不想跑遠,嘉義公園依然是最佳選擇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