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北士林美食] 阿里郎村落 韓式料理 十年老店 202002更新

「阿里郎村落」位於捷運芝山站旁邊,網路上已有相當多篇報導、食記、體驗文章,店內也有多位藝人合照,美味與服務品質自然不在話下,那我為何也要寫部落格文章呢?
因為時光荏苒,「阿里郎村落」在捷運芝山站旁已落腳十年,一家餐廳能經營10年非常不容易!這十年內,看著他們一家人同心協力,服務親切又用心,擔任主廚的韓國華僑媽媽、負責準備小菜和飲料的爸爸,兒子從青澀而後成家立業,笑容甜美的媳婦也加入餐廳的工作行列。祝福「阿里郎村落」生意興隆,全家人和樂融融,邁向下個十年,傳承韓式料理的美味與感動。

【2020年1月】

在台灣的韓式餐廳一定會點「海鮮煎餅」,仔細品嘗會發現每間餐廳的口味不一樣,我們家人尤其是外婆特愛「阿里郎村落」的海鮮煎餅,外皮脆,用料實在,很厚、紮實。


農曆過年期間有特別菜單,我們事先預訂了「人蔘雞湯」,有趣的是,老闆娘端了兩碗來,她說因為碗太小又湯太多,多的湯就盛放在另一碗,於是有人就能獨佔一碗湯了,哈哈哈!雞肉軟嫩、骨頭幾乎化開了,紅棗、松子、大米一起燉煮,湯頭清甜不油膩。



這天我們點了一道沒吃過的料理 「韓式蘋果松阪豬」,松阪豬肉、蘋果片、泡菜一起拌炒,口味特別,辣中帶甜、甜中又帶辣。


以上是2020年1月農曆過年期間我們點的菜色,平常我們會點石鍋拌飯、韓式拌飯、韓式炸醬麵,也有吃過韓式炸雞。我媽媽說「阿里郎村落」即使只有一人來吃,小菜依然給你3碟,所以一人也能吃很飽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2020年2月底】

這次邀請我的好朋友--專業部落客 Roody Tsai 一起用餐,接下來請詳閱他的文章〈阿里郎村落,捷運芝山站旁好吃的的韓式料理〉,iphone 拍的照片比較好看,他也有拍攝菜單、餐廳外觀的照片,最厲害的是,之後某天餐廳老闆在 Facebook 粉絲專頁轉貼分享他的文章,可見多麼專業!他會變成人氣部落客嗎?(絕對不是業配文)

當天我們六個人點了:韓式煎餅、人蔘雞湯、韓式蘋果松阪豬、泡菜炒飯、起司部隊鍋、醬燒五花肉,朋友們說每樣都好好吃!
我以前沒點過後面三道料理,「泡菜炒飯」出乎意料的好吃,感覺一人份外帶也不錯。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吃「韓式部隊鍋」,感謝 Roody 提醒要加起司,多年來我一直誤會部隊鍋類似相撲火鍋,原來是小小的鍋啊!「醬燒五花肉」搭配生菜很好吃,順帶一提,幾個月後我有點過一般的韓式五花肉,相較之下,醬燒的風味大勝啊!








阿里郎村落 道地韓國美食
網頁:Facebook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49號  (捷運芝山站1號&2號出口中間)
電話:(02)2838-3228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