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北士林美食] 32小廚: 大宴小酌 中式餐廳 2020/01 *已歇業*

台北士林區老店「頤園素食餐廳」收店了,原址改成新餐廳「32小廚」,不只有素食了,也有葷食料理,雖是小廚,但是大圓桌、提供團員大菜的餐廳。不過,這家餐廳實在太新,Google 只會搜尋到新北市新店的「32弄小廚」,希望我這篇食記文章能幫捷運芝山站旁的「32小廚」提升一點能見度,在此推薦「麻油雞香飯」、「干貝蛤蜊芥菜烏雞鍋湯」。

我們全家十個人在2020年1月造訪「32小廚」,我們點了精緻桌宴8000元,菜單如下:


首先推薦「麻油雞香飯」,端上桌時香氣四溢,麻油炒飯粒粒分明,雞肉分量十足,脆脆黃黃的是蛋酥,整體融合在一起非常美味,齒頰留香呢!通常這種大桌菜看到炒飯、油飯類,都沒胃口吃了,但今天全家老少都至少吃了1碗,我們好像沒在其他地方吃過這種料理。



至於我推薦的第二道料理是「干貝蛤蜊芥菜烏雞鍋湯」,端出卡式爐上桌加熱,不是重口味的湯,有對我胃口,芥菜、干貝、蛤蜊等配料很多,加入清甜爽口的味道,烏骨雞也好吃。


接下來,按照菜單順序介紹囉,「和風海鮮沙拉」的蝦子、蟹肉、花枝、番茄不少呢!


「四喜大拼盤」式冷盤的拌菜、雞肉等(不好意思,我忘記是不是海蜇皮、沙拉鮑魚),順帶一提右後方是店家一開始準備的小菜:涼拌木耳、花生仁。


「XO醬海中寶」的透抽、花枝、青豆、甜椒拌炒很香 (不好意思,我不太敢吃甜椒 QQ)


「瑤柱海鮮羹」干貝、豆腐等勾芡,適合牙口不好的人吃(我)。


「咖哩牛腩煲」的牛肉、洋蔥很香很濃郁,口味有點辣,怕辣的人要配白飯吃,然後再吃上面那道甜甜的海鮮羹。 (不好意思,我不太敢吃青椒 QQ)


「豆豉富貴魚」是很正常的豆豉魚肉料理,但引起我們注意的是:富貴魚是什麼?牠是鯧魚?比目魚?於是滑了手機 Google 搜尋一下,詳見此篇〈水篇養殖-富貴魚篇〉。


「羊丁骨併蝦捲」羊肉與蝦子的神祕組合,微妙用柳丁片來分隔,羊肉和洋蔥是絕配!



「蠔油錦繡雙冬」擺盤很可愛,冬菇、冬筍、青江菜的組合,多吃青菜幫助消化啦!


由於菜色份量很多,全家10人吃不完,我很專業自備了保鮮盒、湯鍋來打包,麻油香雞飯外帶回家加熱後還是很香!

最後,真心話老實說,餐點雖然美味、服務態度不錯,但餐廳設施較舊,頂讓舊餐廳後並未大規模重新裝潢,環境不算有品味,且廁所的動線也狹窄濕滑,較不適合老人家移動。還有客人會在餐廳內抽菸,進餐廳前要請服務人員勸阻,對菸味敏感的人請留意!


32小廚  大宴小酌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福國路32號1樓(捷運芝山站1號出口左轉直走5分鐘)
電話:02-2833-8155
網站:Facebook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