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北板橋美食] 當樂咖啡~創意的奶油酥皮燉菜、麻油雞燉飯、早午餐 (含菜單) 2020/05

朋友之前造訪「當樂咖啡」,傳了一張「麻油雞腿燉飯」的照片到群組,中式麻油雞搭配西式燉飯,激起了我們的好奇心。於是我們決定2020年5月在此聚餐,挖掘更多創意料理:浮誇的「奶油酥皮燉菜」,今天完全搶走麻油雞腿燉飯的目光焦點。


先說件跟食物無關的小事,「當樂咖啡」的地址是光正街40號,這條街上有很多家餐廳和咖啡廳,我誤入光正街13號的樂點咖啡,我走進門後納悶沒看到朋友,店員也找不到訂位人,原來我走錯間了啊!蠢!


本日吸睛焦點是「有魚有蝦奶油酥皮燉菜」,我們一進餐廳就看到其他桌客人點了這道特別的餐點,菜單上寫著:網路上看到碗公上有個大酥皮,大家都說好吃的就是它!


以下是「有魚有蝦奶油酥皮燉菜」端上桌的真面目,搭配薯條、果醋飲、炊飯。主角酥皮放在大碗上面,乍看以為是烘蛋,其實暗藏玄機。


朋友用湯匙開挖中,期待開箱文!


酥皮底下的燉菜露臉了,這是食用一陣子後的照片,碗內融合了酥皮、蝦子、魚肉、蔬菜等多種配料,奶油湯汁濃郁,名副其實又香又美味的「有魚有蝦奶油酥皮燉菜」。朋友的溫馨提醒:吃到最後面會膩喔!


接下來,回到我們最初的目標:「麻油雞腿燉飯」,菜單上寫著:純正北港麻油爆老薑,加上嫩煎雞腿,台味十足!朋友說真的好吃,雞肉很香很嫩,飯裡面有拌炒紅蘿蔔、玉米筍、花椰菜、高麗菜等多種蔬菜。朋友的溫馨提醒:因為麻油、雞油會漸漸流到碗底,建議品嘗時經常翻動,否則最後會很膩。




前面都在講朋友吃的創意料理,我點了樸實無華的早午餐「日出早安圓盤」,也就是牛肉漢堡排佐卡邦尼醬加洋芋炒蛋,因為我覺得早上10點多就是要吃有炒蛋的 Brunch 啊!而且盤子上要有很多種食物!有果醋飲、很香的烤蒜泥醬吐司、好吃的薯條,生菜沙拉混雜了熟的香菇、地瓜塊、馬鈴薯塊,加上炒蛋裡面的馬鈴薯,儼然是馬鈴薯三吃呢!牛肉漢堡排的肉質不柴,很好吃,而且分量剛剛好,跟炒蛋混在一起吃不錯。




 

飲料部分,朋友點了冰拿鐵,玻璃瓶呈現的白色奶泡、咖啡色澤挺美的。朋友溫馨提醒:此咖啡偏苦,但他習慣喝咖啡不加糖,可以適應。


我喝的是「夢幻紓壓茶」,可以免費回沖,其實喝下去是各種香草味,我都能接受,看看菜單上就知道放了多少種草--香蜂草、薄荷葉、薰衣草、檸檬草、甘菊、玫瑰花瓣、黑刺莓葉、金盞花葉。


其他飲料如下,菜單上解說文字的形容詞和動詞很多。



店內裝潢走復古、懷舊、文青風,我們坐在落地窗邊,牆面上大幅的彩繪圖。


復古的老電視、唱片、收音機、大同寶寶、保溫壺、明星花露水,還有高麗菜、洋蔥等食材當裝飾品XD




最後溫馨提醒:記得訂位喔!

※ Photo Credit: 伊蕾娜愛跑跑跑,感謝友情贊助照片:)


當樂咖啡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光正街40號(捷運板橋站)
電話:02 2968 0705
網站:Facebook專頁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