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書店x演唱會] 韋禮安在書架間唱歌,跟敦南誠品說再見 2020/5/19

誠品敦南店即將於2020年5月31日吹熄燈號,最後一個月每天都有不同活動,如:拍照、送咖啡、送泡麵、送宵夜、演講等。5月19日則是歌手韋禮安的快閃音樂會,這次舉辦小型演唱會的場地沒有搭舞台,不是在會議廳,也不是在書店的中庭或大廳,而是我們平常看書、買書的書架與書櫃之間呢!韋禮安站在雜誌區唱歌,觀眾站在一本本書前面聽歌,實在是很特別的體驗!我第一次在書店裡聽歌手現場演唱,而且是在即將歇業的書店。

不要懷疑,就是在很多書架、很多本書之間進行演唱會,我和同事站在「華文創作新書」的書架前面,翻閱討論最近圖書館採購了什麼書,然後發現書上的蔡康永在偷看我們。


 

主持人:請大家順時中戴口罩喔!
韋禮安:我好久沒看到這麼多人了!



矮子我站在比較後面,而且現場觀眾呈現社交距離0的狀態,雖不到萬頭鑽動,但也阻撓大部分視線,勉強拍了這兩張油畫顆粒感的韋禮安照片。後來,我乾脆看手機的FB線上直播畫面,聆聽現場的音樂,截圖直播的畫面,清楚多了XD


我今天才知道韋禮安Live演出時如此幽默又調皮,以前對他的印象是文青書生。彈奏吉他的時候,發現不太對勁,調音了一分鐘後說:「喔耶!第一屆韋禮安吉他調音大賽結束!」當他唱新歌〈貓咪共和國〉的時候,要求觀眾一起合唱發出貓的叫聲,然後他說:第一次在誠品書店這麼有氣質的地方,唱這種有便便尿尿的歌詞,應該也只有我了,哈哈哈!

便便和尿尿給你~零食和玩具給我~我現在不想理你~除非你開個罐頭~

演唱會最後的抽獎活動,韋禮安調皮地捉弄觀眾們。因為知道我們沒機會,我和同事先離開觀眾區,提前到書架外的空間逛逛,結果居然遇到離場的韋禮安,距離不到1公尺呢!



二樓樓梯間的天花板垂掛了彩虹裝飾,象徵倒數9876543210,色彩鮮艷又壯觀,非常適合拍網美照呢!

其實我假裝自己是文青台北人,今天似乎是我人生第3次進入敦南誠品吧?! 平常都去其他分店,畢竟這裡不是我的生活範圍。純粹來跟別人湊熱鬧一起對敦南誠品說再見,一同見證台北城市文化的歷史,也紀念Covid-19疫情剛好連續12天零確診!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