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北中山美食] 鰻魚飯三吃 @近鐵 鰻料理 江戶川 2023/04


我第4次造訪台北捷運中山站附近的鰻魚飯餐廳「近鐵 鰻料理 江戶川」,因為餐廳空間舒適、乾淨、明亮,服務態度良好,所以週末同學帶著4歲小童一起來聚餐。 

今天我們點了「鰻魚飯三吃」。首先是我點的「迷你鰻魚飯套餐 500元」,迷你的鰻魚飯三吃,有茶碗蒸、天婦羅、茶泡飯、湯麵、漬物。

蒲燒鰻魚飯最好吃了!如果想體驗不同風味,可以將飯、鰻魚、海苔挖到另一個碗,倒入茶湯、蔥花拌著吃。由於茶泡飯味道清淡,第二回合我加了山椒粉,換個口味,第三回合我加了漬物的蘿蔔,第四回合我加了茶碗蒸的蛋,熱熱的拌飯。工序有點繁複,4歲小童看著我們一直在拌飯,好奇阿姨們為何吃飯的動作和道具這麼多!

我覺得天婦羅很好吃呢!有炸蝦、茄子、番薯(以及我的剋星青椒,同學夾去吃了)。


至於小碗的湯麵則普通。




再來介紹朋友點的「鰻魚飯三吃 630元」,相較於迷你版,鰻魚飯比較大份,有鰻魚肝湯。



至於小童與她的媽媽點了「迷你鰻魚飯套餐 450元」,有鰻魚飯、鰻魚玉子燒、茶碗蒸、沙拉、湯品、漬物、甜點,大人和小孩都開心,4歲小童吃得津津有味!還有一個重點,服務人員多次提醒要注意細刺,4歲小童的口腔很靈活,吃東西的時候也很專心,可以自己分辨吐出刺來,令人安心!當然家長也要專心看著小孩吃,肉眼可見到的細刺先挑出來。


甜點類似蕨餅,小童覺得好吃!



餐廳備有兒童座椅,小孩使用兒童餐具挺順手。其他桌也有小孩,看來是間適合全家與親子造訪的餐廳。

如果想了解我先前吃過的鰻重(小)、蒲燒鰻玉子重加贈茶碗蒸,還有令我印象深刻的鰻魚肝湯,歡迎閱讀我之前寫的文章與上傳的照片。

題外話,2023年4月造訪時剛好有JCB信用卡優惠10%的活動,朋友身上有帶JCB卡,現省服務費呢!


近鐵餐飲 鰻 江戶川
網站:Facebook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4號(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步行10分鐘)
電話:02-25110993




留言